close

今天, 我做了件瘋狂的事,
我寫了封信給五月天阿信 ,控訴著我的不滿,
控訴的愛情不該只有抱憾,
控訴著愛情不該只有說再見 ,走下另一個章節,
才知道要珍惜 ,
我堅守不打擾他的範圍,
每首歌 ,都說著愛情的綺麗都是在孤單裡,
我們只能如此了,
我們的人生只能如此了嗎?
無聲的眼淚 ,抗議這一切,
我們只有靜靜等著時間的流逝,
最後換來陌生的一句:你好嗎?
或是一句:好久不見
是不是會有更好的選項?

這是原點還是終點,
還是新的起點還是最後的句點,
新的章節,新的起點
一個深沉的句點,
換一個未知的起點,

或許,我們一直以來最希望的,
最常寫對彼此祝福的話,
就是, 要一直開開心心, 
每一封信每張卡片每個留言都是這句,
而這個開開心心,
是兩個人,是全家人,在一起開開心心,
而這個祝福 ,現在只能給同住在一個城市,
卻距離很遙遠的我們 要過得開開心心,
沒有你的日子, 日子一樣繼續,
地球一樣自轉著,世界並不會因為我們得分離而悲傷
小狗小貓一樣餓了要吃 ,累了要睡
只是 
爸爸的旅行,距離我們好遙遠,

什麼時候眼淚會流乾
什麼時候記憶會風化
什麼時候感情會停止
什麼時候一切會停擺
我們已經失去彼此, 還有什麼比這更可怕的懲罰
我的生命因為你而圓滿了一部分,
也因為你缺憾了一角,

看似平淡平凡的愛情,
卻像八級怒濤的海浪反擊著
散落在生活四周的每個角落

今天 是用眼淚寫情書的日子
一個以愛為名的日子

-------------------------------------------------------------------------

給阿信  

你好 阿信

很感謝你能寫了很多感人的歌詞,
很多幾乎都是告別昨日走向明天,
雖然都很正向 都很能打動失戀的人,
或者 ,得不到的永遠最美,
失戀的人萬萬歲,
歌詞內都是教我們 ,做了選擇走向第二人生,
但是 明明深愛的兩個人,
卻又因為要分離,
這是多麼不堪的事情,
即使這個分離能讓人成長,
能讓人沉澱更加了解自己,
多了獨立的思考與空間,
更加得看清楚兩人的關係,

當然 ,愛情並不是一個人就能延續的劇情
我的重點就是
我的EX , 每天聽你的歌都在對號入座
每首歌都是讓他痛定思痛的決定放下昨天

終於結束了起點,
終於寫下了句點,
終於我們告別,
終於我們回到了原點,
終於我們放下昨天,
終於我們展開了新的章節,

言下之意, 就是對下個人要珍惜,
無法和原來的這個人相知相了,
既然已經更加深彼此了解自己,
卻又要展開新的章節,
我無奈, 就如此抱著遺憾嗎?

後來的我們,
無論故事如何,
我們都要有精彩的人生,
這是絕對有的必要,
即使沒有這個人那個人,
我們都會希望對方好好的快樂的幸福的,

是不是對人性來說,
失去的永遠都是最美,
永遠只能抱憾終生,
而無法相知相守,

有沒有一首五月天的歌,
帶領著我們一直往前走,
卻又能相知相守呢?

並不是每個愛情的終點,
都是最終章,
並不是每段情感的結束
都是最終章,

五月天帶給我們不可奢求的希望,
會不會有一首歌 一首歌,
帶給我們希望卻又能相知相守,
一直一直的走下去,

生命的具象, 並不是幻想,
而是真正生活的平凡的日子,
雖然我整篇文章控訴著不滿,
但是 還是很感謝您,
寫出了很多很好哭的歌曲,
讓人日日夜夜都在哭 ,都在擁抱遺憾,
我想這不是你的真意,

你所希望的是 ,放下 ,並且走向第二人生,
那麼, 第一人生, 就只能懷念?

沒錯, 我就是那個第一人生,
被放手的第一人生,

我不知道走回原點的我們,
我會不會變成第二人生的起點,
這一切都是虛無飄渺的未知數,
我們誰也算計不出來感情的下一步會將是如何,
只是誰都不想抱憾終生,
用現實面來看 我們只能去解決問題,
而不是逃避問題,

當然可想而知,
不太可能會有這麼一首這麼現實的歌詞,
因為寫出來或許無法產生共鳴,
無法讓人大哭好哭 無法讓人知道要如何珍惜,

當然 ,我知道這篇 ,並不會得到回應,
但是, 這是希望 ,每個人都有希望,
只希望你能看見 ,
這茫茫人海中的小小希望,

你說的夢想,我說的方向

"毀掉的夢想是不能從新開始,我們只能再創造新的夢想,
而在那個新夢想裡,比什麼都重要的是"我們"

當然 未來都是未知數,
我們誰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你只事先預設好立場,
說聲: 好久不見,

By the way 是不是你每段感情都這麼抱憾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