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我經常會逞強,
而逞強,有些人說那只是外強中乾
但是逞強,卻有個好處 
就是當你昭告天下之後,
也就會將自己往那個目標逼近,
甚至逼出自己的潛力進行,
這也是一種方式 一種動力,
也因為這樣,你會讓自己變得更強,
是要真強不是逞強,哈哈哈

下午,帶Dido做全身健康檢查,
查一下九歲的狗狗是人類的幾歲,
中型犬九歲等於人類的55歲,
做了很多種檢查,在中間等待的過程
我眼睛有點酸,眼淚有點想蹦出來
你一定要健康嘿~我對不起你,
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我只要你健康就好了,
每天讓妳在家裡跑跑,
好像也不對,把你當貓養,
我其實好像應該養貓才對,
狗狗需要在戶外跑,

這個月其實已經透支了,
這表示中間做出不該有的支出,
的確是,但我又不想預支薪資
就撐的點過,
下午在買滷肉飯便當時,
付了70後...身上只剩下幾十塊錢
拿到便當,覺得很開心, 
一向沒有很愛吃滷蛋的我, 
今天還特別點了魯蛋,這顆滷蛋顯得格外珍惜
這是在訓練我珍惜的部分吧!
從來我每次便當或是吃什麼都沒吃完
或者東西都剩下一堆就不吃了
把便當吃光光的自己覺得好幸福啊 :)
有一半原因或許是那家真的好吃吧!哈哈

已經多久沒有這種感覺,
每天算著這點點錢的日子,
我要記住這種感覺...
當你透支了,這就是你要承擔的後果,
要記住你每個月的開銷,
每一塊錢要怎麼用都是有理由的,

九月份的薪資是五萬,
但是十月份抓的薪資更低,
是四萬五,我要更精確的抓出月支出,
能讓我在一定的金額內 ,
生活都不需要數著錢過日子,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何必如此?
預支薪資就好了,
但是一旦預支了,
那下個月還不就重蹈覆轍,
這樣就變成惡性循環了,
堅持很重要,
哈哈~好像苦行憎耶~
沒辦法!這是我給自己訂的目標,

九月失敗了!因為做了錯誤的決定!
衣的部分過度開銷,
把剩餘"現金"用在眉毛上面了,
眉毛算是食衣住行中的衣~女人保養品
但是這個並不是很迫切需要的事情,
也大可不必這個月處理,
但是我還是做了,

第一個錯誤決定就在這,
第二個錯誤決定,應該靈活運用"信用卡"概念
其實商討好了,可以10月付款,
只是我不想負債,所以動用了現金
沒有靈活運用所謂的"信用卡功能",
這也是錯誤的決定之一

第三個錯誤就是逞強了,
你雖然沒欠款,但是你把自己逼死了
還有個額外的支出則是買了一百美金=3000左右
這原本並不算是錯誤的決定,
而是抓了預算在處理中的事情,
結果,後面哈哈來個"眉毛"還是失敗了

那接下來的日子不就餓死了嗎?!

連三錯難怪沒飯吃 XDDDDD
真的是白吃的決定啊啊啊啊

在有固定薪資卻沒急救金的狀態下
只能說你活該
預備金是你不該動用的
當然如果這次你挪用了
你下次一樣會挪用
哈哈哈 我真的再訓練我自己
唯有不斷的訓練 才會養成好習慣
也避免再有同樣錯誤決策發生

所以說 九月我挑戰失敗了!

接下來是挑戰十月
其實一個月下來 發現有些固定的開銷
是得先存起來的
健保是兩個月一次 平均分攤一個月720
在第一個月不用繳錢的時候就該先扣住
貓砂的狀況也是一樣
這些會隔月的開銷 必須每個月都先扣住

另外,很感謝的是,今天DIDO健檢是OK的
只有膽泥可以吃藥治療
其他指數都還算正常,算是一隻健康小狗
加上吃的也都是處方減油乾量
沒有高脂肪的問題,很慶幸
Dora就顯得外強中乾了
看起來很健康
但是,實際上不怎麼樣,胰臟分泌物有問題
導致只能吃處方和一些無油水果青菜白飯
醫生說:建議不要買烘乾食品給他們吃,做些鮮食會比較好

回到家發現火鍋的指甲好長...
這時候想起他,
每次幫火鍋剪指甲的時候,
我們都是客廳,他像一堆泥一樣賴在沙發上
我則是在忙進忙出,
最近火鍋一直喵喵叫,之前他還會跟火鍋玩,
火鍋雖然有Dora但是變的有事沒事就在那邊喵喵叫
有事沒事就找我一直蹭蹭蹭的,

覺得少一個人,整個家庭還是有差的
雖然平時都是我在做,但是真正一個人做的時候
有時候還是會疏忽,
平均幫火鍋剪指甲的時間是每星期一次
現在,我都忘了....直到他指甲尖尖我才想起
啊!糟糕 媽媽忘記幫你剪指甲了

今天看起來像沒什麼事情,
但是其實感觸頗多的,
其實健檢也是額外的花費,
這是迫切需要的花費,
不然你真不知道他腳到底怎麼回事

那這樣,九月的支出表,真的是OOXX......
事情就是這個樣子,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關於金錢的事情,不夠縝密就變成這樣

十月份! 我來啦!
一次不行兩次不行,我就不信我不行
Keep Going! Fight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