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dsichuan1.jpg

YA 吃了今天跟阿摳阿綠阿摳媽聚餐..選的是老四川麻辣鍋XD 一整個很開心

應該說上次吃了鼎王吃後 變的好想好想吃麻辣鍋 ...那種好的辣湯為底在來涮肉 真是棒極了!一整個很美味~

到了老四川 很白癡的我竟然還跑去要醋...此時店員告知 老四川並不提供醋等佐料

而是自家特製的 香菜、紅、黃甜椒、青椒、花生粉 搭配辣湯或是白湯為佐料

哈哈好丟臉的我阿 沒做好功課就來了 其實在別的BLOG有看過是這樣 但是當是真的忘記這回事

顏色很漂亮的佐料

oldsichuan2.jpg

在不知道是不是非常辣的情況下 我加了辣湯跟些許白湯 攪和一下就變這個模樣了

oldsichuan7.jpg

辣湯與白湯

辣湯

四川麻辣鍋味重有多層次香料的口感~加上燈籠辣椒本身的香辣氣味~和麻椒的麻味而煮成特色的麻辣鍋。

一般建議客人用來煮食材、涮肉片麻辣鍋上面的紅油都是植物油炒生薑、蒜頭、葱、燈籠椒、麻椒而成香味濃厚建議不用把油撈起。

只須在食物煮熟取出食用之前稍為抖動往鍋旁稍為涮二下,不但油會自然下滑食物吃起來會更有味道。

白湯官網介紹是由雞骨架+猪大骨+洋葱+蔬菜經長時間熬煮而成~在起鍋時~再加入適量的蒜及養生中葯材湯滚味混合之後既可喝湯

和一般的鍋須要放入蔬菜食材之後湯才會甜是不同的~建議客人蔬菜類容易吸油~

可放白鍋煮,菜的新鮮度夠,只要稍微煮熟既可吃出甜脆的口感。

這家白湯湯頭很好 單喝湯也覺得很不錯! 辣湯不管是鴨血豆腐或是其它配菜!

吃下去之後比較偏麻 很過癮 跟鼎王的辣有些不同

oldsichuan3.jpg

摳媽媽喜歡吃辣!!吃的是純辣鍋 威吧!摳媽說越吃越辣 冏

oldsichuan8.jpg

這是茶壺墊吧XD 我來的時候小摳小綠摳媽已經開動了 ....

oldsichuan4.jpg

每桌一樣會提供一壺茶享用

oldsichuan5.jpg

這個油條放到白鍋煮還真是好吃><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煮油條這麼好吃

還是因為這是老四川的白鍋!?

原本想丟到辣鍋試試 但是沒種的我 因為油條很吸辣 只敢放一點點 

oldsichuan6.jpg 

今天其實點了很多東西 不過我都沒拍到 又在只顧吃 = =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好傷心~

不過吃了這樣一次 ....台北真的好多好吃的東西阿>< 根本吃不完阿!!!!!

牛筋牛肚等放到辣鍋煮超正點 當然我有點大腸 不過沒有其他部落客講的那麼美味覺得還好

雪花牛也是不錯的選擇 肉很新鮮XD

 

老四川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

02-2778-1112

http://www.oldsichu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