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新的開始 新的一天 窩在家裡看書看了整天
狗狗貓貓都在身邊跑來跑去 跑累了就睡覺
這樣子的感覺也很幸福
一個人也可以有幸福的感覺
幸福感不一定是兩個人才會擁有的
只是看你當下怎麼定義幸福吧

看了好多不同種類的書, 從心理學到理財投資
剛好今天拿到阿德勒 " 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完結篇
很有趣的一篇是 "可惡的他,可憐的我"
好像遇見很多朋友,很多事情,包括我自己,包括朋友抱怨的事情
其實不外乎都離不開"可惡的他.可憐的我"
但是 重點是 " 接著是該怎麼處理?"
我們不可能一直永遠訴說著自己的不幸
其實就跟書中的哲學家說的一樣: 聽聽就好
主要的還是:現在應該怎麼解決?
這才是當務之急,並且是更有效與直接的方式

另外 為了別人改變而改變自己,其實是一種意圖支配他人的行為
絕對不是自己委曲求全,千萬別搞錯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還蠻單純的
別人做某些有目的性的事情
自己還不自知
還開開心心的繼續在體諒對方
結果 原來一切都是有"報復"行為的舉止
這讓我想想有點不寒而慄
因為你對他是完全的信任
但是 對方有意這麼做 尤其是你最親密的人
你怎麼防? 或許吧 !
他一認為他是受害者,我是施暴者
所以會做出這些行為, 那是他的決定,

只是在你完全信任對方的情況下
當然 我也是事後才知道
他一連串的行為都在報復
不過現在一切都明朗化啦!
把關系切割了 我也不會在被報復了
他也可以脫離那個受害者的角色了

仔細想想 我們真的相愛嗎? 他真的愛我嗎?
不過現在想這些沒有用 
現在只要想 你們在一起過了
他的記憶就是 我用憤怒離間雙方的感情
他就是受害者 我是加害者 他承受了長久的言語暴力
所以 目前狀態就是關係的切割  另外並不想修復
那我也不用說太多了吧! 只能感謝他 陪我走這麼一段路
與這個人相遇 共度的時光 並不是一場錯誤 至少在我這邊不是

在九年前的邂逅到一直不斷的努力到現在
然後此刻就是迎接最美好的離別,
只要對於我們所共渡的時光沒有絲毫後悔就可以了

傍晚 又帶著dido dora去公園玩
她們很開心 我則是在那吹吹風
現在該思考的是 今後 該怎樣過我的日子
幸福 可以很簡單  帶著小狗去公園 吹吹風
窩在家裡看看書
這都是幸福的一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