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三日
天氣晴,悶熱,是個無風的日子
雲都不動了,停滯在天空
天空很藍,不是深藍,是舒服的藍
小狗小貓們東倒西歪的在屋內
不開冷氣無法工作的氣溫

秋老虎霸佔了整個九月
長輩總是說
等過了中秋 天氣就會開始轉涼
但是年復一年 秋老虎的脾氣只是越來越暴躁
地球暖化現象 全球氣候都在變化

我把自己困在睡眠之中
深深的沉睡
好久沒睡的這麼沉了也這麼久
直到中午 很不願意的醒來
小狗們早已飢腸轆轆的等著吃飯
對不起啊 今天媽媽比較疲憊些
但是媽媽很快就會恢復了
不管是人或是動物都需要休息一下下的
都須要讓腦袋清空一下的
垃圾桶滿了總要清理下的道理

下午四點五十六
稍微 有風了  一樣的悶啊
很高興的  前兩天 讓我快要爆炸的客人
下定單了
還謝謝我很有耐心
這讓我有些虛心
因為他不知在這過程當中
在這事件的背後
我其實已經不快了
所以 當她感謝我很有耐心的時候
滿滿的虛心衝上心頭
這個耐心的頭銜讓我有點羞愧啊!

晚上馬妞來試穿褲子
聊了一下昨天她看見前男友跟現任老婆的合照
不知道為什麼  她的眼淚狂流
腦袋中出現前男友說出句句傷害她的話語
馬妞自認為自己已經走出來了
但是 其實在生理上的她  還是非常介意
有時候 我們以為心理上能克服的事情
但是生理上其實在反抗著
只是當事件還沒發生之前
它通常都是潛伏在深處
一旦觸及某些偶發的事件時
自認為的心理已經癒合了
但是這東西 其實就像個傷口
它其實已經結痂了 外表看起來好像已經好了
內在的組織並沒有完全癒合
卻又被狠狠的拉開了傷口
所以 導致她淚流不止
她覺得疑惑 明明已經放下了

簡單來說 
她腦海中記住的都是最後別人如何傷害她
卻忘記兩人曾經相愛的事實
簡單來說 原本應該可以和平結束一段感情
結果是以最傷人的方式收場

於是 我反問她
你們沒有相愛過嗎?
你敢說他沒愛過你嗎?
只是今天他做出了另一個選擇
而那個選擇不是你
也用了最難堪的方式傷害人
因為他沒膽量承受"劈腿"這個頭銜掛上他的身上
如此簡單而已

自私的他 用這種方式支撐他自己的選擇
殊不知這樣的方式帶給你後來的影響
啊 在當下的我們
被喜歡的人嫌棄抱怨
絕對會受到影響的啊
但是 當跳脫出這個框框看事情的時候
就會知道人家為什麼會這麼說的理由了
同時也能理解了

雖然 我現在可以講得很有條理
但是當事情同樣發生在我身上時
我相信我也會和你一樣有相同的反應與情緒
我們誰都不是聖人啊!

或許吧!只有真正的去面對這一切
在這當中的過程絕對是是血淋淋的
勇敢的面對自己,面對傷痛
我們才得以升天吧!
但 這種方式也不見得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人類的性格有太多種了太多變了

如果全世界的人類都可以只用同一種方式解決問題
那些心理學家們何必這麼辛苦的去研究什麼理論呢

選擇讓自己舒適的方式
可以多方嘗試不同的方法
才知道哪些方法是適合自己的

如果我的方式
會傷害到我所深愛的人
那麼我會換個方式對待他
讓他悲傷 讓他難過 
這些絕對不是自己所樂見的事
也不是自己所希望的事

寧願自己流淚 也不願對方淚流
這應該是準則了吧

感情啊....就像是關起門來的密室
外人永遠不知道兩人在其中的箇中滋味
即使說多了 也不過只是下下指導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