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覺得自己很幸福~_~
是一種成長的喜悅  不停的在自己身上挖掘到不同的東西
不停的吸收 不停的在成長
那是哪方面讓我感覺到幸福
對於理財方面的笨拙與運用
或許一直以來都認為是自己的弱項
但是 在這個月從簡單的記帳開始
雖然這個月還沒有過完
按著計算機 不停的驗算 原本是件討厭的事情
為了那幾塊錢 不停的驗算 到底是哪裡出錯
看待金錢的方式 跟以往有些許的不同
或許有些人覺得那麼幾塊錢 還需要花大把時間驗算做什麼
至少我得知道 這幾塊錢失蹤去了哪裡
這是看待事情的態度

包括 我曾經最不喜歡的長期投資的事情
從裝牙套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儲蓄險最低的年限是六年
到保險需要20年的時間
對於這些需要拉長時間的概念
我一直都在逃避著
直到我去了老人公寓當了義工
還有 身邊最親密的人的反撲
這些因素都有著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影響我的關係

我開始學著面對自己的弱項
應該說 我想起小時後的自己
一有錢 就往郵局跑得自己
想起那個很愛存錢的自己
想起那個看見存款數字越來越多會快樂的自己
曾幾何時 我已經變得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現在 卻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在尋找那個最原始的自己
看待金錢最原始的自己
開始覺得理財這件事變得有趣了
而不是層層的壓力
但是 壓力不就是甜點嗎?
從壓力變成甜點的過程中
你可能會很辛苦
但是不停的轉念 轉念 正向思考
其實 很多事情就變得不是那麼的困難了

所以 這樣的自己 覺得很幸福
因為又開始學習了 又有新的東西可以吸收了
幸福沒有什麼標準答案
能在這時候改變 能在這時候從新看待一切事物
我都覺得是種幸福  
即使這些事情 對別人來說根本已經是長年在做的事情了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自我挖掘更多的自己 發現更多的自己
將來 我相信還有更多的事情等著我去探險與學習
單單現在面對金錢的態度慢慢的轉變 就讓我感到幸福了
哈哈哈 我真單蠢 太容易感到幸福了

在九月上旬的時候  還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做不好什麼的
會擔心 自己生活是不是會過得很困苦
會不會打理不好等等等等

但是真正在執行的時候
哪些是必要的不必要的 需要的想要的
都可以畫分的清清楚楚

其實 很多事情 轉個念 就會變好了
不管工作也好 對於原本不喜歡的事務也好
讓不喜歡的事情 變的喜歡
也是好事一件啊!  很值得慶祝阿!
現在 就等著屬於我獨立的九月結束
不知道會不是會是我預想的那樣!
哈哈! 

今天很開心接到他的電話
可以跟他講話的我是開心的
但是他卻是傷心的
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說話
不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嗎??
或許他心中 藏有太多的哀傷了
或許太多過去的回憶讓他很不愉快
所以他哭了
只是他哭了 我會希望讓他開心
我會一直跟她說些不著邊際的話
只是希望他少哭一些
只是他不知道 他在哭  我也會跟著難過
但是我不能被這樣影響
我必須影響他 讓他開心
這才是正確的事與態度

醫生說 :我們不要壓抑自己真正的感覺
想哭就哭出來   想笑就笑
想念就想念   喜歡就喜歡 愛就愛
不喜歡就不喜歡 當然能轉念 把不喜歡的事情變得喜歡
但是 不是催眠自己把傷害變成是正常的行為

我們要勇於面對自己的感受
就像他很勇敢的說出 " 他不喜歡現在的我~
她忍我很多年...他喜歡我的單純卻被現實打敗~
OOXX很多話 等等..........
這些也都是他真實的感受
我其實一點都不怪他
謝謝他的勇敢 勇敢的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


我想 今天他會哭  也是在弔念過去他愛我的記憶吧!
下一次  他會勇敢的走出來  就在也不哭了
他有他的新生活   有屬於他的幸福
不管是工作的喜悅或是朋友之間的快樂
或是   公司同事相處的愉悅   這些都是屬於他的幸福與快樂

當然 現在的我是羨慕他的
因為他這些年的努力 現在的他 可以自由自在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在被金錢所控制

而我這個理財初丁 才正剛剛學爬  
不過 很有趣  ! 我喜歡 
希望這個喜歡 可以維持的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
能變成熱愛 ~那是更好不過啦!哈哈哈

轉圈圈~~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