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一篇文章覺得悻悻然....
好一句"你願意娶這輩子的自己嗎?"

看到這句話的自己
於是 開始檢視從有記憶開始到現在的自己

中間的紛紛擾擾其他都不說
有時候會想到為什麼會在我身上發生這樣的事情
這種怨天尤人的話

說到頭 其實還是自己所造成的
人生沒有如果 一切不能從來
如果......我就.......

好吧! 我不會娶這輩子的自己
或許 跟剛失戀的自己有關係
先不談對方說什麼理由分手

就單單檢視自己每天的行為
你想跟這樣的人過一輩子嗎?
我沒把話講得很清楚

好! 如果以自身而言
經常口中說著虛無飄渺令人氣憤的話:
如果我怎樣怎樣了~我就會去x 
如果我怎樣怎樣了~我不會替家人帶來困擾
我會自己離開
但是 愛你的人聽到這種話會覺得開心嗎?
我這麼愛你 你卻這麼不懂愛自己
換句話說 這樣的人 對家人也沒做出什麼樣的貢獻
只是 傷透了關心你愛你的人的情感

我不會娶這輩子的自己
 一個女人 老是把分手掛在口邊
這種自我預言式的方式
有一天終究會實現
的確  現在它又實現了
其實 你得替自己負責
因為妳對這份感情 都可以經常掛在口邊
一生氣 一吵架 就嚷嚷 離婚 分手
那哪一天 不離婚分手才怪
這樣的自己  其實 對於情感這件事情
是很悲觀的  但是 人不是要正向思考嗎?
那怎麼你的情感會是這麼的灰暗

我不會娶這輩子的自己
一個不懂得替自己打算打理的人
要如何走入婚姻?
一個不懂的保護自己愛自己的人
她拿什麼來愛我?
一個逃避現實的人
我為什麼要娶這樣的人呢?

或者 寫這篇文章 是完全在否定自己
但是卻也是千真萬確

你會娶這輩子的自己嗎?
我不想,也不會
就套前任的一句話 : 我不喜歡現在的妳

那我自己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答案是 : 不喜歡

忍不住冷笑了一下
很簡單的道理,自己都不愛自己
自己都無法好好過日子,你拿什麼來愛別人
只是不停的拖累別人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不只是只有一方拼命施,另一方都在收
而是雙方有共識的往前走
這樣的自己  如何走入家庭?
如何走入對方的未來?

所以  我不會娶這輩子的自己
但是  改變並不會來不及
妳願意檢視自己的缺點 去修正這些問題
即使是不婚單身 也是快樂的

套一句他說的話:如果你變好了,人生會更不同

你會娶這輩子的自己嗎?
現在  我只想好好打理自己
讓自己有信心可以娶這輩子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