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自尊不值錢 有時候骨氣也不值錢

有時候自尊是有底線的 有時候自尊是有個限制的

有時候自尊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有時候自尊加上骨氣 完全是不可理喻

貓狗都有尊嚴 更何況是人?

豈能讓你任性而為 當我這講這話的時候

也警惕著自己 你自己是否也在放肆

是的!我是的!我的確很放肆而為!

但是那頂多在我的安全範圍

有一種範圍堪稱安全範圍 在不傷人的情況下

你可以任性 你可以狂妄 你可以無所不為而為

你可以自大 甚至驕傲自滿 

在不傷人的前提下

自己要懂得拿捏

是不是做人很辛苦

沒錯!人類的確是動物中最複雜的動物

有自尊的困擾 有自卑的困擾

有骨氣的困擾 有庸人自擾

因為思考 耍得我們團團轉

因為會思考了 但是有時候思考卻像脫韁的野馬

你無法控制了 使它崩壞了 崩潰了 倒塌了

我堅守我某個底線的自尊

我堅守我某個底線的骨氣

它支撐著我 要把它當飯吃的我 我明明知道絕對會餓死的

也不要別人可憐我 因為我不是那種人

我不用可憐的眼光看人 也不要別人用可憐的眼光看我

錯中複雜的人類 錯中複雜的人類思考的迷宮中

想要成為人上人 想要成為自己的主人

那得先好好控制自己的思想吧!

什麼事情 都是有底線的 包括 脆弱 傷心 尊重 自尊 

人好複雜 我是傻子 我愛當傻子 但是傻子真的是傻的嘛

即使被嘲笑了 即使被取笑了 當心死了 

什麼都拋到腦後了 我只做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