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勝-1

這是朋友介紹來吃的拉麵!朋友形容得很誇張!吃過一心一勝拉麵,全台北找不到比這家更好吃的拉麵!

當時聽了覺得很好奇 到底是什麼樣的拉麵可以讓朋友這麼形容!

但是 對於吃這一方面 我總覺得口味是見仁見智 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 每個人對麵條的標準不同!

這家拉麵每天下午四點半開始營業!因為標榜的是手工自製拉麵 在數量方面有限制 賣完就收工了!

進到店裡 空間頗小的 應該只能容納25人 今天我們是4點半到!也已經滿店了

一心一勝-5

服務員會幫每個人準備菜單 因為可以選擇口味 所使一人一張菜單 另外一張小單子就是店內用的小菜單

服務員會詢問是否第一次來店內用餐 會推薦店裡火紅的拉麵 一心一勝火紅的麵點是"雞汁白湯拉麵"

小菜的部分有 "珍味干貝唇" "牛蒡絲" "海唇菜" "辣味貢菜" "涼拌海哲皮" "蜜黑豆"

都是清涼的醃製品小菜 ~應該說一心一勝的單點非常的單純!除了麵玉子蛋糖心蛋 就是這些醃製品了

一心一勝-2

為了更方便您的選擇 在menu部分會提供填寫範例

湯的鹹度 麵的硬度 加蔥與否 是否糖心蛋換成玉子蛋 加麵部分另外酌收5元 但是只接受"事前加麵"

今天我選擇的是雞汁白湯拉麵

麵的硬度基本上還是選擇5秒鐘(五秒的話範例說得很明白 會有麵心的口感) 

湯的鹹寡為"鹹"

一心一勝-17

一心一勝的廚房也是細長型 整個餐廳就是小小的!

一心一勝-6

牆壁上掛有許多湯汁口味介紹

一心一勝-7

我的雞汁白湯拉麵 基本上上桌的時候每一家拉麵長相其實都差不多 配菜也都差不多

海苔 玉米 筍乾 糖心蛋 芝麻等~這家有家生蔥 而湯的外觀看起來沒那麼油 

一心一勝-9

叉燒的部分都沒有肥肉!

一心一勝-10

麵條不是屬於細麵 但是服務生說這是細麵 可能我腦海中的細麵 是九州細麵 比這細上一半 才能稱之為細麵吧!

手工拉麵有一定的Q度與捲度!

一心一勝-11

另一碗是雙湯拉麵 雞汁+魚湯 ~吃起來略微清淡應該是因為魚湯的關係 

一心一勝-12

多了一份小菜 "珍味干貝唇"醃的很入味好吃

一心一勝-13

麵條吃起來QQ的!很有彈性 五秒鐘的麵 麵心有一點點硬度 整體吃起來也是順~

一心一勝-14

白湯頭濃稠 乍看之下以為是豚骨湯!但是卻是雞汁湯~濃厚鹹度也夠!重點是 他不油膩 

所以我在想如果湯頭選擇上更為清淡 整碗麵其實吃起來比較屬於清爽拉麵吧!

因為有些人不太愛油湯 喜歡清淡口味拉麵的朋友 可以來一心一勝試試看!

一心一勝-16

叉燒蠻厚的 哈 我一丁點肥油都沒有!完完全全的瘦肉!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帶點肥油的部位

因為會更滑嫩!一心一勝的叉燒 有軟!但是嚼到最後的時候還是偏乾了 我想是不是因為太厚的關係呢?!

一心一勝-15

整體上 如果硬要做比較的話 跟平常吃的日式拉麵有所不同 總覺的少了什麼!

你問我好吃嗎~? 是不錯~可以接受" 麵Q湯濃肉大塊" 還是會推薦朋友來吃吃看~

只是我個人還是還是偏好正統九州細麵吧!XD 

而在價格 一心一勝絕對勝出 一碗雞汁白湯要價150元 平常吃的拉麵是180-250之間

一心一勝-4

一心一勝拉麵

網址:www.1h1v.com
電話:(02)2709-5955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1樓

營業時間:(每星期二公休) 
下午4:30~晚上10:00(點餐至9:30或售完為止)
(本店無預約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