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星期六 晴天

#01

曾經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
他說:我想跟別的女生交往,我適合更優秀的人

當時的我的確很不好
所以認同他所說的話
中間有無數不同的思維在腦袋中呈現

有時候是因為他給了這個標籤而傷自尊
最常想的是,坦然面對自己的不足
有時候則是會與他人做比較
偶爾也會陷入自卑的狀態

我並不迴避這些負面標籤
因為當時這些都是事實
也沒有刻意尋找自己的優點
去覆蓋這些不夠好的標籤

唯有正視缺陷,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因為我知道
現在的我的確不夠好
而這並不代表我永遠都不好

在他還沒給我這些負面標籤時
其實我已經察覺
而他也只是搭了順風車
把我內心深處的想法說出

會有"比較"想法的出現
也是因為
當時在他身邊,出現了他認為優秀的人
更顯的當時的自己,的確是差勁的
進而產生出比較與自卑心態

包括在他的回信裡也說了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
也就是我完全的被他否定

而被否定的我,並沒有一絲不悅
雖然被他人認可是喜悅的
但卻也註定危險
如果這種認同,是被別人掐在手上
那麼注定你一生都不會好過

#02

現在的自己,仍在成長中
偶爾心魔也會來打聲招呼
這心魔不外乎是"我不夠好"與"自卑"

會有心魔的產生
也是來自於對自我的期許
當還沒到達期許目標時
這心魔就會有意無意的出現

當心魔出現時的症狀
你可能會陷入特定主題而不安
並且產生某些固定的想法
一旦沒控制好
就不慎被情緒陰影撕裂

一開始你會很討厭心魔的出現
因為它會不斷挑戰你的底線
讓你在痛苦中掙扎

漸漸的反之
你會開始歡迎心魔的出現
因為它來是為了告訴你
你還可以更好!

我並沒有設限自己要到哪種程度
在當意識到自己很不好時
到開始改善的這些過程中
也不覺的辛苦,反而是快樂的
你會發現,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也會發現一點一滴的在進步

這是對自我肯定的一種喜悅

#03

當自覺"不夠好"時,請坦然接受
並且找出那些真實存在不夠好的現實
會自我懷疑,表示著你還有未開發的潛力
利用這些不夠好的動力
讓自己成為自己想要的模樣

請記得!
在當你否定自己時
同時也必須明白如何肯定自己!

你的努力你的期許,
都是為了讓自己滿意而存在

我不夠好,因為我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