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 星期五 天氣晴

#01

當自己在做些無所為而不為的事情時
但看在別人眼裡就是有所為而為

這時候也不能怎麼樣
就如經常講的
你無法阻止別人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你

#02

在自由的背後都會有個自我規範
所謂的自由,其實就是可以掌控自己
很多事情都需要累積才見的到成果
自由並不是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而是你不想做什麼!就不要

所以才說,現在的自己並沒有自由可言
因為我無法大聲說出:我不要乾麻就不要乾麻!

現在身邊所做的事情
都需要長時間累積才會看的到成果
當然這些是有條件式的規範
去除這些條件,你是否還想自我規範

覺得有條件式的自我規範比較可怕!
當一旦條件不復存在
是不是這些自律與堅持都瓦解了呢?
延遲滿足會是一個驅使的動力
主要還是看自己喜不喜歡,願不願意

或許一開始會有規範
而會訂下這些規範
也是自己想做的事
那麼久而久之它就不能稱之為規範了!

因為這些所謂的規範
已經變成自己的一部份
成為自己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