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現實是殘酷的
有時候再在珍貴的優點都敵不過一個"不喜歡的點"

我的他 就是如此

我相信他已經很努力了
但是 當他面對自己的時候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就像他抗拒菇類是一樣的道理

他弟弟曾經帶著負能量來訪家裡
我的選擇是屬於聆聽
如果自身能夠安慰到別人 或是鼓勵到別人
能減少別人的負能量 
這對我來說是很愉悅的事情

但是對他而言 並不是如此
雖然看起來好像想要幫忙解決
我也相信他是很想幫助對方的
但是實際上的他
在弟弟離開後的第一句話"他的負能量大到讓我覺得好噁心 很想吐"
當下的我  其實聽起來是有點訝異
在某些感官上他是很敏銳的
所以 也不能怪他 他只是很誠實的說出心聲
包括他對姑姑每次流淚說著自己不好的際遇時
他也是選擇避而不聽

但是
這個負能量變成是自己伴侶的時候
該怎麼辦?

我們是很相反的一種個性
他走現實主義 我走精神層面
原本是很好的互補搭配
但是一旦精神層面的人坍塌了
現實主義的人的信仰毀滅了
最後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的他
只幽幽說了句 : 現實是殘酷的

當時的我並不是很理解這句話的意義
所以 在他開口說分開的時候
說了種種的原因與理由
過了三個月之後 我終於明白

其實 最終的原因
就是因為我成了負能量的源頭
我很清楚的記得一句話 : 他不喜歡現在的我
但是 問下去之後未果
因為他面對我的時候
無法告訴我 他是因為我的負能量逃走的
說了很多的理由 去掩飾這個真正的原因

如果一開始就誠實的跟我說
自己無法承受而離開的話
我或者還不會陷入無限自責的迴圈當中

那 他為什麼沒把這原因說出來呢!?
其實換個角度想
"他其實不喜歡自己是這樣的人"
所以才會說了很多不著邊際的理由
去掩飾這樣的自己

但是 我相信他對於我變成這樣
他已經很認真的去面對了
甚至 有改變自己的方式去面對我了

只是這件事情 仍是他的障礙
終究敵不過現實的殘酷

所以 離開了

我會埋怨他嗎? 並不會
因為 人 本身就會有喜歡與不喜歡的選擇
人對於不喜歡的事情 也有一定的忍耐力
他去面對了 
甚至這樣去經歷了
最後還是終告失敗

他在面對這道關卡的過程
一定也很艱辛
這也是逼著他面對
他一直以來都在逃避的問題
所以對他要何來的埋怨呢?
他很盡力了 我還是很謝謝他
雖然 他至今沒敢把這原因說出來
他一點一滴透露出來的訊息
終於讓我把拼圖變的完整

你能埋怨這樣的人嗎?
我無法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跨不過去的障礙
我們只能接受他 並理解他
而不是試圖改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mi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